close

淡水,醞釀了我精彩的人生 

若不是在淡水念大學,我大概永遠不知道為什麼淡水可以很迷人,絕不是因為阿給或阿婆鐵蛋而已......

淡水黃金水岸 

當人每進入一個階段後,就會開始想念前面階段的回憶。

是的,出了社會,真的越來越懷念學生的日子:尤其是大學。

所以想趁記憶還沒衰退,開始一點一點地將這些回憶,慢慢拼湊起來,

將我有點瘋狂的日子,一點一點的分享給不小心逛到我的版的你,希望在這裡發生的故事,

有一些將觸動你的心,開啓你塵封的回憶,那些不只是能模糊你眼睛,還能讓你會心一笑。


這一篇小小的想念這裡的夕陽,我很懷念的原因,因為她讓人陶醉和不捨......

陶醉的是那河 老街 和雲彩的組合:天空的日光和歷史的混色,染出新世代的回憶。

不捨的是這樣的景色:只停留短暫的時刻,明天,不知道是否還有同樣的美。


現在的淡水老街,河岸擴充了一片黃金水岸的區域,是我大四那年出現的,

當時的我,覺得黃金水岸是一塊新天地,也是一塊莫名其妙的草皮。

是情侶約會 狗狗奔跑 小孩玩耍 跨年放煙火 的新天地。

也是 一個刻意營造 缺乏生命力 的一片草皮。

但不管你是否有同感,這裡還是淡水,還是擁有令人陶醉和不捨的景色,

還是有屬於你 我 他 獨家的記憶。

 

2013.5.1 淡水黃金水岸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