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幾乎只要感冒程度到了鼻塞和咳嗽,一定馬上去家附近的耳鼻喉科報到,因為醫生的特別療法,馬上讓你鼻通呼吸順暢,但是方式有點稍可怕,所以不便寫在這裡啦~

不過這次感冒去到診所門口發現,ˊ鐵捲門上的小紙牌寫著:【本院1/24~2/28休診,3/2才開始看診】,燈燈! 所以醫生一個月都不看病阿~~~~

我的媽呀,這該怎麼辦呢? 但我又不想去給其他間診所看,不想吃太多西藥,所以乾脆回家先吃點以前留下的藥XD 

結果晚上咳到我媽聽不下去,竟然半夜擠熱檸檬給我喝,才得以暫時睡到天亮。

 

起床後清了很多鼻涕和痰,沒想到老媽晚上就說我上網看很多人吃【燉冰糖水梨】好像可以止咳,而且有小朋友吃了看起來蠻好吃,叫我試試看。

【燉冰糖水梨】簡略製作步驟(詳細請google冰糖水梨,相信有超多詳細製作方法):
1. 連皮洗淨水梨切半

2. 些許冰糖

3. 直接電鍋隔水燉煮15~20分鐘到水梨軟並出水(不加水在水梨裡喔!)

我是半信半疑想說就吃吃看,應該就是甜甜的熱水果,哈! 結果成品: 的確是非常甜的熱水果,軟軟的有點像baby food,但因為我鼻子有時後塞住,其實也感覺不到有多甜,

但神奇的是,吃完後,立馬又清很多痰,然後有一種舒暢的感覺~~~至少吃完的第一個晚上,我睡到了快天亮才又咳醒。

於是第二天早上又再吃了一顆,仍然是不斷的清出很多痰~晚上有減少咳嗽。

不過總不能三餐一直吃冰糖水梨(因為實在有點甜~~) 於是中間就一直喝溫開水和熱檸檬蜂蜜水,補充維他命C,又潤喉這樣~

【熱檸檬蜂蜜水】

1. 現擠檸檬汁少許(看自己能吃多酸,建議是稍微有點酸度比較有效)

2. 少許蜂蜜

3. 熱溫開水

 

這樣喝了2天,第3天早上起來已從要用10幾張衛生紙包水餃,減少到10張以內了~而且~我還有恢復聲音瞜! (因為前幾天都是失聲的狀態)


不過還是提醒大家先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咳嗽型態,在用適當的食療喔,看來這招很適合帶到國外留學用,萬一感冒可以節省醫藥費(因為國外看醫生無敵貴!)

今天晚上要來試試看冰糖柳橙(或黑糖柳橙),止咳的效果下回分曉~

arrow
arrow

    珍妮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